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一站式”服务受欢迎不误农时保春耕

2024-03-28 08:25     来源:桂林市灵川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秦辉军 李科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桂林市灵川县农机中心紧紧围绕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需求,组织中心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积极开展农机具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对于大型、不便于移动的机具,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购机户,上门办理购置补贴业务和技术指导,同时了解购机户新一年的产业计划,回应需求、解决难题、服务群众。

在办理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解读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申报程序和流程,逐一核对每台机具的出厂编号、发动机号与系统数据和发票信息是否一致,现场登记人机核验拍照留档,核对无误后双方签字确认一气呵成。“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推动服务窗口延伸至“家门口”,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工作人员解读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技术指导

工作人员在核对农机

工作人员现场办理补贴业务

灵川镇木马村委车田村莫成甫边点赞边开心地说道:“‘一站式’服务深受人民群众欢迎。趁着我们作业的休息时间,工作人员只花了一个半小时办完了六台旋耕机的补贴手续,相比我们把机具运送到农机中心,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时间成本,也为我们的春耕春种抢得了宝贵的时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