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桂林阳朔县开展2024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员培训

2024-03-28 08:30     来源:桂林市阳朔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周标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基层农机人员安全意识和驾驶水平,近日,桂林市阳朔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拖拉机培训班,来自全县的12名学员参训。

理论考试现场

在课程设置上,阳朔县农机中心对照拖拉机驾驶考试内容与合格标准开展理论及实操训练,分为科目一理论知识学习、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训练、科目三田间作业技能训练、科目四道路驾驶技能训练四部分。

学员在练习倒桩入库

培训期间,技术人员认真讲解拖拉机的结构、操作维保、农机安全监理规章等理论知识,同时加强拖拉机安全驾驶实操训练。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采用小班式教学,学员分组轮换训练,在道路驾驶训练中,教练员保持“一对一”指导,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学有所得。通过考核取得驾驶证后,这批农机手将投入到今年的农业生产中,持证驾驶,安全生产。

去年以来,阳朔县农机中心举办农机操作培训、农机维修培训、机收减损培训等各类农机技能培训8期,累计参训人员400余人,为阳朔县乡村振兴事业积蓄人才力量,贡献农机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