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桂林龙胜:农机春耕备耕忙木耳种植孕希望

2024-03-28 08:40     来源:桂林市龙胜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温秀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桂林市龙胜县伟江乡中洞村大坪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机械声轰鸣一片,不误农时抓好春耕。

农机耕地整地现场

农机技术人员深入黑木耳产业示范基地推广食用菌生产机械化技术,因地制宜,推荐选择适用的耕作机械。基地现场,农机手操作起垄机、旋耕机在田间耕地、整地,来回穿梭,奏响现代“春耕曲”。

农机手开沟作业现场

“现代农业机械的使用,解决了农业生产过程中用工多、劳动强度大的问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中洞村党支部书记石岩永说

伟江乡黑木耳产业示范基地现场

据了解,伟江乡中洞村通过土地流转,致力打造黑木耳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种植面积约40亩。木耳生长需要通风且相对凉爽的环境,基地位于丘陵高山地带,海拔一千多米,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基地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将有效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成为助推当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