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桂林平乐县开展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宣传工作

2024-03-28 08:45     来源:桂林市平乐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余双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为切实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筑牢春耕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增强群众农机安全意识,近日,桂林市平乐县农业综合执法四中队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执法中队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

农业综合执法四中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砖厂和各农机经销店,全面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叮嘱农机手落实好春耕备耕农业机械的检修、保养和维护,严格规范操作农业机械,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违法载人、未年检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强化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宣传,面对面向农机手现场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常识,重点讲解农机安全生产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驾驶人员在道路驾驶及田间作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等等,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坚决预防和遏制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执法中队人员指导农机员安全开展春耕工作

通过组织农机安全宣传,营造了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农机高效安全使用。截至目前,执法人员检查各类农业机械60余台,开展农机安全宣传100人次,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约100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