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桂林市农机中心召开2024年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

2024-03-28 08:50     来源:广西桂林市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周凌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21日,桂林市农机中心召开2024年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区农机化工作暨农机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市农业农村局长和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全市农机化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全市农机化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全市农机化工作新局面。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机中心主任罗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市农机中心副主任莫秋冬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通报。各县(市、区)农机中心主要领导、兴安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负责人、桂林市农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024年桂林市农机化工作会议现场

罗颖全面总结了2023年农机化工作,她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农机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全市农机化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有力有效推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

罗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实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农机化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农机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标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2024年“1234”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要求,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抓手,凝心聚力补短板、促全程,强扶持、优服务,力争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5.25%(其中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5.11%),推动全市农机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莫秋冬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通报

罗颖要求全力做好2024年农机化各项工作:一是推进补短板促全程。加快发展水稻区域性产业中心建设,建设15个水稻区域性产业中心;做好农机具的检修,确保以良好的性能投入农业生产;争创2个全国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二是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强装备。提高政治站位,规范组织实施,大力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做好新旧补贴政策衔接工作,确保补贴工作不断档持续推进。三是扶持发展项目树示范。2024年,共争取资金1685万元,涉及农机化项目18个,着眼补短板、建样板、探模式,加强农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机装备结构,提升农机化水平,助推乡村产业发展,争创2个全国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四是推动服务提质增效。强化农机化生产服务,建设区域农机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农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五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重点抓好“平安农机”示范县培育工作,争创1个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六是继续讲好桂林农机故事。聚焦2024年全市农机化重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策划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农机正面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七是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话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召唤担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2024年“1234”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做好2024年农机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以“开局就要争先”的攻坚姿态,全力以赴推进农机化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贡献农机力量。

会上,全州县、兴安县、灵川县、恭城瑶族自治县、临桂区、灌阳县分别了经验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