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隆安县那重村甘蔗种植基地:机械化中耕施肥培土效率高

2024-03-28 08:55     来源:隆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明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宿根蔗中耕培土施肥季节,南宁市隆安县那桐镇那重村甘蔗种植基地趁着晴好天气,争分夺秒、抢抓农时,充分利用机械化技术优势掀起甘蔗中耕施肥培土热潮。

323日上午,在那桐镇那重村甘蔗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两台甘蔗中耕培土机正在甘蔗地里来回穿梭作业。两个钟头后,几十亩甘蔗幼苗的行间挖出了深沟,杂草全被打碎,刚施下的肥料和甘蔗根部被耕松的碎土深埋,中耕、施肥、碎土、培土、除草等几道工序一次完成,效率大大提高。

甘蔗中耕培土机正在甘蔗地里来回穿梭作业。陆明利 摄

据基地的管理员介绍,该基地今年的宿根蔗中耕培土施肥全部使用机械进行。机械化中耕培土施肥的好处主要集中在施肥、除草一体化等方面,现在使用机械中耕施肥培土一亩的成本费仅45元,而使用人工,一亩的成本费约240元。

据了解,一台甘蔗中耕培土机一天可以培土、施肥4045亩,目前隆安县共有甘蔗中耕培土机20多台,基本可以满足全县宿根蔗中耕培土施肥需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