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倾听诉求 精准施策丨2023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重点企业座谈见面会在南宁举办

2023-10-20 11: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作者:李志农 图片:周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谋划办好2023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农机领域的交流合作,1018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在南宁召开2023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重点企业座谈见面会。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罗朝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英等领导出席会议,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及广西农业机械化协会主要负责人,区内外重点农机企业代表,自治区农机中心有关部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英介绍广西与东盟国家农业合作情况,自治区农机中心通报了博览会筹备情况各参会企业代表重点围绕与东盟国家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发言

李凤云讲话

李凤云表示,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20周年。中国和东盟的关系已经成为亚太地区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有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的例子。广西作为唯一的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份,也是我们中国面向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化工作,同意将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并定于20231216日至1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将设置丘陵山区农业机械综合展区、甘蔗机械化展区、智慧农机展区、“中国农机在东盟”——中国出口东盟农机展区、农机化成果展区、农机配件展区、农机化配套服务展区等多个展区,组织开展博览会开幕式、集中签约仪式、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化合作与发展论坛、农机产品推荐及交流洽谈活动、农机系列宣传推优活动、中国—东盟农机供需对接会、农耕文化和农机文化宣传体验、“会展农田”农业机械展演及体验等多项活动。2023年的办展规模、参展企业、活动内容、服务质量将会质的飞跃和量的提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近多年来,广西和东盟各国联系紧密,从广西走出去的农业企业达到118家,协议投资金额达到40亿美元。今年,国家发改委出台文件,重点支持广西农业出口和甘蔗机械化工作,希望区内外重点农机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发展机遇,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盛情邀请与东盟各国有业务往来或意向合作企业、专家、客商组团参会参展,不断提升农机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李凤云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壮大实体经济、推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为使命,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服务。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要及时回应,做好对接,落地见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各自履行好职责尽快完善各项工作方案,特别是整体的规划招商招展工作,重点抓好企业线上线下产品推介和现场签约项目推进工作,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努力把2023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成效将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打造成为一个区域性、国际化的农机经贸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农机化交流合作与发展,推动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尤其是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进程,实现各方合作发展、共赢,为中国农业机械面向东盟走向世界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广西力量。

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有限公司、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等12家区内外重点农机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见面会。

农机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