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2023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生产托管)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3-11-23 08: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作者:周琳梅 图片:周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视频会主会场

11月21日,2023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生产托管)项目实施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南宁召开,会议通报全区2023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生产托管)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农机方面考核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度粮食安全考核迎检工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罗朝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机处副处长伍勤忠参加视频会。

李如平讲话

李如平指出,召开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及前段时间召开的全区农业农村系统迎接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视频约谈会有关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检查,认清形势隐患,制定有力的整改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粮食安全考核各项迎检工作。各级农机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以考促改、以考促进,全面提升我区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高质量做好2023年度考核迎检工作。

李如平强调,2023年度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是新考核办法实施以来的“首考”,涉及部门多、要求高、政策性强,既要各司其职做好本部门的考核工作,也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我们要全面把握考核要求,提前做好迎检准备,强化工作合力,强化舆论引导,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迎检各项工作,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确保“首考”胜利。

李凤云讲话

李凤云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农机部门要高度重视绩效工作,及时、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协同攻坚,全力推进,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农机部门将下派3个指导组下沉到所辖县市区进行指导,与地方党委、政府加强沟通协调,集中力量,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完成绩效任务。要加强调度。安排专人每周收集各项目县完成情况,加强对水稻机械化、秸秆还田等作业环节的汇总和研判,严防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确保台账材料清楚完整,数据信息真实准确。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机处,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办公室,自治区农机中心相关部室有关负责人在南宁主会场参加视频会。各市农机中心(或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43个项目县(市、区)农业农村、农机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市、区)政府分管农机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