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农机中心机关党委党支部、试验鉴定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理论、强实践、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08 17: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作者:李艳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2023年12月28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带领自治区农机中心机关党委党支部、试验鉴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崇左市扶绥县广西甘蔗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园区联合开展“学理论、强实践、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范军灿参加活动。

李凤云(前排右二)带队参观广西甘蔗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园区

在广西甘蔗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园区百甲试验地内,试验鉴定部党支部负责技术主管的党员结合蔗地演示,讲解了甘蔗收获机检验检测要求的技术要点,对“三率”(损失率、含杂率、破头率)做了解读。李凤云详细了解甘蔗收获机作业的影响因素,对园区后续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作出明确要求。


甘蔗收获机演示现场

李凤云详细了解甘蔗机收试验检测情况

在广西甘蔗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园区鉴定工作站,试验鉴定部党支部负责技术主管的党员对轮式拖拉机检验检测项目要点进行讲解并开展拖拉机驻车、制动试验检测业务演示培训。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轮式拖拉机检验检测项目要点

李凤云指出,此次党支部联建活动打通了各部门互动交流渠道,通过“党建+实践+业务”的方式,让党员干部能够到田间地头开展学习培训,是适于干部成长的好尝试,同时对自治区农机中心机关党委和试验鉴定部在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凤云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上跟着学、行动上有实践、工作上有成效,要从以学铸魂、锻造忠诚;以学增智、提升能力;以学正风、廉洁自律;以学促干、再立新功四个方面下功夫出实绩,为推动广西农机化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范军灿作出点评并表示,此次结合实践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有效促进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增长业务和才干,为全方位培养农机业务人才夯实理论和实践基础。范军灿指出,党员干部要在“两个强化”“两个增强”上提高能力,即强化政治能力,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为广西农机做好服务。增强底线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自治区农机中心试验鉴定部党支部书记叶长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视察广西时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12月16日)精神。自治区农机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张秀云上了题为“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的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

广西甘蔗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园区位于崇左市扶绥县渠黎镇,由鉴定工作站和试验蔗地组成,是为探索和总结适宜广西实际的甘蔗生产机械化模式提供场地设施、仪器设备、试验物料,促进农机农艺融合,试验示范甘蔗生产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有效解决企业开展试验鉴定条件不一、找地难、时间紧的问题。园区的建设和运行有效促进甘蔗机械研发定型和改进,推动广西甘蔗生产机械化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