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农机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暨部室主要负责人述职测评会

2024-02-22 18:28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作者:蒙倩如 图片:周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20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暨部室主要负责人述职测评会,“出实绩、以“评”促干,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压实责任。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范军灿主持会议。中心纪委书记张小石,副主任杨若召、罗朝东、黄晓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李凤云同志指出,此次述职会议创新性将抓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年度业务工作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述出责任担当、评出发展干劲,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要举措,也是对各部室去年整体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李凤云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支部书记、部室主要负责人取得的工作成效,中心机关党建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有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李凤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军灿同志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

李凤云同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二是要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培育党建品牌。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深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以打造具有农机特色的党建品牌为抓手,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三是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要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狠抓农机补贴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主管主办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全力讲好新时代广西农机故事。五是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中心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以中心党委“1234”工作思路为引领,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中心各支部书记、部室负责人现场述职

会上展播了中心各党支部制作的总结视频,生动展示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亮点和党员干部风采。中心7个在职党支部书记(部室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部长以现场汇报和幻灯片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的述职发言,其余党支部、部室负责人作书面述职。范军灿同志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并进行现场测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