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马瑞到自治区农机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2024-03-08 10:05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作者:林恩琦 图片:周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马瑞率队到自治区农机中心开展甘蔗机收专题调研。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范军灿,副主任罗朝东、黄晓斌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上,马瑞说明来意,一是为了加强沟通联系,做好部门服务;二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甘蔗机收装备研发主体作为调研切入口,研究甘蔗机收机具推广应用的制约因素。

李凤云同志对马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汇报了全区农机化工作情况,并就需要自治区党委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农机农艺结合,对“双高”基地进行宜机化升级改造,加大对抗倒伏、抗旱蔗种的选育。二是加快糖厂体制机制改革,淘汰一批产量少、效率低的糖厂,科学设置全区糖厂布局。三是加强对机具的研发指导,争取农业农村部批准广西开展农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及创建甘蔗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整建制推进试点县,研发一批适合广西甘蔗生产的新机具,探索一批生产新模式。四是持续加大农机购置与应用作业补贴、糖料蔗生产机械化作业补贴等政策的支持,调动社会购买甘蔗生产机具及开展机械化作业的积极性。

参加座谈的其他同志就下一步合力突破甘蔗机收瓶颈,推动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处长黄善强、副处长林国平、四级调研员陈斌和自治区农机中心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