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农机中心到宜州开展农机化调研

2024-03-25 09:10     来源:宜州区农机中心     作者:左兴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9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同志深入河池市宜州德胜、庆远镇和刘三姐镇,调研桑蚕种养全程机械化发展情况。

李凤云在蚕具生产企业调研

李凤云一行先后来到德胜镇上坪桑蚕种养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宜州区林胜堂蚕具有限公司和刘三姐镇桑蚕种养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实地察看项目实施主体机械装备配置和使用情况,了解机械设备运行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与项目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桑蚕种养机械化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李凤云强调,宜州是我国新的“桑蚕之乡”,要利用区域优势把桑蚕种养机械化向桑农普及,减轻桑蚕种养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促进桑农蚕农增收。宜州还是糖料蔗生产主产区,在抓好桑蚕机械化生产的同时也应该重视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因地制宜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和新技术;强化农机农业社会化服务,在良种良法良机良田深度融合上下大功夫,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农机作业补贴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群众购机用机的积极性,为推广农业机械化做好示范引领。

河池市农机中心主任韦师、副主任韦正健,宜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蓝中乾及宜州农机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凤云在桑蚕生产机械化车间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