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李凤云陪同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产机械化专家指导组开展甘蔗智慧农场项目建设调研

2024-03-27 09:16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作者:林恩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产机械化专家指导组赴崇左市开展甘蔗智慧农场项目建设调研,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三方(自治区农机中心、专家指导组、项目实施单位)座谈会。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蓝大煌,江州区政府副区长陆军敏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三方围绕甘蔗“智慧农场”建设的定位目标、具体内容、领导小组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崇左市、江州区表示,将尽快兑付历年农机化项目资金,并全力支持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建设甘蔗“智慧农场”。农业农村部专家指导组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技术指导,建议进一步明确项目定位,合理规划地块规模,量化建设目标,结合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做出最优方案,形成可在全区复制推广的模式。

李凤云表示,经三方讨论达成共识,项目将由自治区农机中心牵头负责。下一步,自治区农机中心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明确各方职责,紧紧围绕实现甘蔗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这个目标,重点突破甘蔗机收难题。同时,也希望三方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会后,调研组前往广西科创公司调研,重点了解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甘蔗整杆智能联合收割机作业情况以及蔗糖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自治区、崇左市、江州区农机、糖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