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桂农机讲堂】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4-03-28 18:27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作者:蒙倩如 图片:孙勇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25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大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学习安排开展自学。会上,大家集中观看法治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工作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李凤云围绕“加快发展推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质生产力”作重点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系列重大部署,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深化了对生产力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发展农机新质生产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推动农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践本领。农机装备制造应由传统化向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变,要做好产学研以及上下游产业的协同更新,加快开展智能农业动力装备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并注重相关成果的落地转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以发展农机新质生产力促进我区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

中心副主任杨若召领学并作重点发言,相关部室负责人紧扣学习主题、立足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谋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压实领导班子责任,凝聚合力、狠抓落实,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参加学习研讨。

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