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农机中心举办广西农机推广人员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

2020-04-24 23:52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刘腊银     作者:自治区农机中心 刘腊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6月,广西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联合全国农机化教育培训中心建立相对长期的线上培训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系列网络直播课程,提供给各级农机系统、推广部门、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大户学习,促进提升农业机械化推广人员的业务水平

一是联合专业培训机构开展专业培训。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联合全国农机化教育培训中心建立相对长期的常态化联合培训机制,并邀请全国各行业专家开展线上培训。2020年4月-6月共计划举办七期广西农机推广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主要通过建立微信直播群,开展网络直播线上培训,更好的提升广西农机推广人员业务水平,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新机具新技术示范推广应用力度。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以培训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七期培训班课程设置紧密结合今年广西农机化工作要点、重点和绩效目标,重点对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丘陵山区宜机化改造、畜牧水产机械化机械与技术、甘蔗生产机械化机械与技术、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茶园生产机械化技术、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等方面内容进行网络直播培训。

三是重点面向基层,培训面广且持续开展。自2月开始,计划到6月,共组织9期线上培训班,保持每个月1-2场的培训,组织各市县农机系统推广人员、相关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或技术人员等参加,让大家对新机具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有新的认识,有效推动广西农机化工作,每期计划组织近500人。

4月24日上午,组织了第三期广西农机推广人员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陆桂良副处长及张飞主任对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考评办法认识及江苏主要做法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在直播现场对学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近500人参加了第三期线上培训。

图一  自治区农机中心江垣德副主任观看网络直播视频


图二  自治区农机中心科技推广部黄晓斌处长参加网络直播培训


图三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陆桂良副处长直播培训


图四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一级主任科员张飞直播现场解答学员提问


图五  贺州市组织参加线上培训


图六  南宁市组织参加线上培训


图七  八步区组织参加线上培训


图八  象州县农机中心干部参加网络直播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