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农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韦周凡主持召开无牌无证拖拉机、非法改装拖拉机、套牌假牌“外挂车”监管专题工作会议

2020-04-28 12:38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办公室 李香虎     作者:自治区农机中心办公室 李香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28日上午,自治区农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韦周凡在中心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无牌无证拖拉机、非法改装拖拉机、套牌假牌“外挂车”监管专题工作会议,并就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目前全区拖拉机安全监管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务必要高度重视,及时协调推进解决。一是要认真梳理政策、对照技术规范和标准,参照周边省份具体做法,结合我区实际,研究提出可行有效的详细监管方案。二是尽快去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并纳入规范管理。一方面,要尽快出台措施,严格限制无牌无证的拖拉机、非法改装的拖拉机、套牌假牌的“外挂车”上路,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要尽快制定新监管方案,做好整改、上牌入户推进工作,纳入规范管理;对不符合入户、上牌要求的,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置。同时,加大力度,指导企业按照技术标准要求生产符合上牌入户条件的产品。三是要加强汇报,理顺和明确农机安全监理行政职责,做好机构改革后全区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衔接,避免出现由于监管空白出现导致重大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杨义,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机处处长陈锡诗,自治区农机中心办公室主任罗朝东、试验鉴定部部长叶长青、安全监理部副部长吴英满、三级调研员韦秉仕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杨义副主任会上强调,一要明确农机安全监管的主体职责,无牌无证的拖拉机、非法改装的拖拉机、套牌假牌的“外挂车”监管需要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方可与公安交警、安监等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合执法。二是要加强对有关生产企业的指导,引导企业生产符合规范和标准的产品,解决源头问题。

会议要求,五.一假期过后,厅农机处、中心安全监理部、试验鉴定部要在对周边省份做法进行充分了解后,制定出详细的可操作性强的监管工作方案,提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审定后推进实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