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农机中心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12 09:18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机关党委 张秀云     作者:自治区农机中心机关党委 张秀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8日上午,自治区农机中心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整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农机力量”主题,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及自治区整改措施要求,主动对表对标认领整改责任,剖析思想,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深入扎实开展,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农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韦周凡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永能到会指导。


 中心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组织准备,按照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一是深入学习研讨。中心党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我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整改工作开展研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积极开展调研。深入掌握第一手资料,研讨会前各党组成员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结合分管工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积极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书记与各部室负责人、党组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的目的。

会上,韦周凡书记代表中心党组通报2019年召开的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农机扶贫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农机助推产业扶贫、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农机技术培训以及扶贫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韦周凡书记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和意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荡真诚,认领责任积极主动,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会议贯彻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的目的。
       韦周凡书记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三要加强监督,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中心办公室、人事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