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农机中心开展帮扶干部 入户遍访工作

2020-05-29 10:45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张秀云 白居昊 文/傅国东 摄     作者:自治区农机中心 张秀云 白居昊 文/傅国东 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自治区农机中心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组织帮扶干部填写完善手册并及时到定点帮扶贫困村—仁合村开展入户工作。

3月12日,为完成第一季度手册填写工作,我中心召开网上培训班,由驻村工作队发放电子材料并将关键点进行解读,各部门指定一名对接人员进行手册的发放和回收,同时各帮扶干部电话联系结对贫困户来填写手册,顺利完成了本年度手册基本信息填写和第一季度收入登记。

为完成第二季度入户遍访和手册填写工作,在自治区农机中心领导韦周凡主任带队下,我中心组织所有帮扶干部开展入户遍防工作。在入户过程中,各帮扶干部认真与农户沟通,了解本年度家庭基本情况,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对农户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于驻村工作队,并对手册、扶贫APP进行填写完善。

在入户工作结束后,各帮扶干部根据入户情况制定了每户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书”,针对贫困户今年“八有一超”指标达标、增收方式等进行说明,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至此,自治区农机中心95名帮扶已全部完成入户,2020年度第二季度入户遍访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中心将继续以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坚定信心和决定,一鼓作气,保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召开中心帮扶干部“表卡册”培训会

韦周凡主任入户陆光明户

黄汉全副主任入户韦流英户

江垣德副主任入户蓝庆海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