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农机中心到百色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0-05-29 09:50     来源:百色市农机中心 玉林     作者:百色市农机中心 玉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9至22日,由自治区农机中心韦周凡主任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到百色市田林县、西林县、乐业县开展产业扶贫、优势特色农业机械化调研,调研组先后到田林县乐里镇芒果脱贫奔康产业园(田林县高山晚熟芒果核心示范区)、西林县泽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果园、乐业县板洪村猕猴桃脱贫奔康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并在西林县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农机中心黄汉全副主任、江垣德副主任参加调研,百色市农机中心主任崔勇生陪同调研。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自治区农机中心三位领导分别作出讲话指示,江垣德副主任指出:农机部门要谋划好农机助力产业发展,让产业做大做强,通过农机化手段助推脱贫攻坚,助推丘陵山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同时要围绕怎么样大幅度的降低劳动强度,大幅度提高劳动效率这两个目标做文章,为实现这两个目标,农机部门一是要做好机具机型的配套工作的谋划;二是要做好农机农艺配套工作;三是运作机制的完善,通过“谋划、配套、完善”最终达到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效益最好。促进产业的发展,促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上。

黄汉全副主任指出:农机部门一方面要做好农机化项目的谋划,农机化项目要结合产业发展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一方面要抓好党建,要以党建促业务,用党建推动工作和农机事业的发展。

韦周凡主任对百色市农机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全区各级农机部门的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思考怎么样在全广西这么大的丘陵山区贯彻落实中央对农机工作的要求,实现全程全面,农机转型升级高质量的发展,怎么样实现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新型、多功能、丘陵山区农机的要求。二是要思考农机部门的转型升级,要考虑从原来单一的种植业转型到养殖业;从平原地区转到丘陵山区,为山区产业兴旺做好服务;从主要农作物转到优势特色农作物;从高大上机型转到先进适用型;从单一的种植农业机械转到加工等方面的农业机械。思考农机怎样服务于大农村、大农业,怎样覆盖山山村村,覆盖每个产业,覆盖所有的农作物。三是要思考农机部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发展的工作中能做什么,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发展有序衔接提供支持。最后韦周凡主任特别要求各级农机部门要把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责任扛起来,发挥农机部门的作用

在田林县乐里镇芒果脱贫奔康产业园调研

在西林县泽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果园调研

在西林县召开座谈会

乐业县板洪村猕猴桃脱贫奔康产业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