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生猪生产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分档参数的函

2020-04-24 07:54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作者: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农机政〔2020〕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广东省农垦总局: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农计财发〔2020〕3号)《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畜牧业机械化发展的意见》(农机发〔2019〕6号)精神,支持指导各地做好生猪生产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的购置补贴工作,我司组织研究提出了喂(送)料机、清粪机等13个品目机具的分档参数(见附件),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附件:生猪生产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主要机具分档参数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2020年4月20日


附件

生猪生产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主要机具分档参数

一、喂(送)料机

喂(送)料机分为行车式喂料机、超浮流式喂料机、螺旋弹簧式喂(送)料机、塞盘链式喂(送)料机和输送带式喂(送)料机。

1.行车式喂料机以料斗行程距离和喂料机层数作为分档参数。

2.超浮流式喂料机以料管长度和料管直径作为分档参数。

3.螺旋弹簧式喂(送)料机以料管长度、料管外径和食盘个数作为分档参数。

4.塞盘链式喂(送)料机以料管长度、料管外径、塞盘直径和定量器数量(鸡用无定量器)作为分档参数。

5.输送带式喂(送)料机以输送带有效长度作为分档参数。

二、清粪机

清粪机分为刮板式清粪机和输送带式清粪机。

1.刮板式清粪机分为禽用刮板式清粪机和畜用刮板式清粪机两档。

2.输送带式清粪机(主要是鸡用输送带式清粪机)以输送带面积(清粪带宽度×辊筒上方清粪带长度×清粪带层数)作为分档参数。

三、粪污固液分离机

粪污固液分离机分为圆筒筛粪污固液分离机、单片斜筛面积不大于0.8m2粪污固液分离机、其他粪污固液分离机。

1.圆筒筛粪污固液分离机以圆筒筛面积(筛筒直径×筛筒长度)作为分档参数。

2.单片斜筛面积不大于0.8m2粪污固液分离机以斜筛面积作为分档参数。

3.其他粪污固液分离机以电机总功率和污水处理能力作为分档参数。

四、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沼液沼渣抽排设备分为非自走式沼液沼渣抽排设备和自走式沼液沼渣抽排设备,均以罐体容积和抽吸流量作为分档参数。

五、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畜禽尸体处理机)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分为降解机和化制机,降解机分为滚筒式降解机和箱式降解机,均需配备尾气处理装置,均以箱体容积作为分档参数。

六、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

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分为配套动力为电机的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和配套动力为柴油机的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

1.配套动力为电机的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以配套总功率和工作幅宽作为分档参数。

2.配套动力为柴油机的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以配套总功率作为分档参数。

七、沼气发电机组

沼气发电机组以额定功率、气缸数量和热效率作为分档参数。

八、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

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分为罐式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和层叠式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均以盛料容器容积作为分档参数。

九、撒肥机

撒肥机分为固态肥抛撒机和液态肥撒施机。

1.固态肥抛撒机分为自走式固态肥抛撒机和非自走式固态肥抛撒机,均以料厢容积和抛撒宽度作为分档参数。

2.液态肥撒施机分为自走式液态肥撒施机和非自走式液态肥撒施机,均以罐体容积、施肥行数和施肥幅宽作为分档参数。

十、青饲料收获机

删除甩刀(锤爪)式青饲料收获机档次,原属该档次的产品投档纳入秸秆粉碎还田机品目。

十一、打(压)捆机

捡拾压捆机细分为方捆捡拾压捆机和圆捆捡拾压捆机。

1.方捆捡拾压捆机在原分档参数的基础上,增加压缩室截面尺寸和打结器数量参数。

2.圆捆捡拾压捆机在原分档参数的基础上,增加压缩室直径和压缩室长度参数。

十二、喷杆喷雾机

1.悬挂及牵引式喷杆喷雾机在档次名称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喷幅”修改为“喷杆长度”。

2.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在原分档参数的基础上,增加离地间隙、药箱容积和喷杆长度参数。

十三、甘蔗收获机

甘蔗收获机在原分档参数的基础上,增加最小额定喂入量参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