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提质增效推技术,铁牛助力闹春耕

2024-03-29 08:32     来源:钦南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黄文山 黄倬才 谢伟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节令到春分,栽植要抓紧。321钦州市钦南区农业农村局在康熙岭镇板坪村召开钦南区2024年区域性水稻产业中心项目机械化插秧技术现场培训会,全区13个镇、街道农业、农机等相关技术人员、水稻种植户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钦南区田园致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子红介绍,通过实施水稻产业中心项目,采取集中育秧模式,有助于提高秧苗质量,也更适合机械化作业。插秧机能够在不同条件的耕地中作业,通过机器自动定位和合理密植,有利于后续的机械化作业。机器每日可连续使用8小时,一台插秧机每天能完成30-55亩插秧面积,平均每亩只需12分钟左右,既解放了劳动力,又能确保粮食生产的安全性相比人工插秧,具有人力成本低、效率高、秧苗深度准、间距均匀整齐、有益禾苗生长、便于后期田间管理等优势。

在实操现场演示上,2024年水稻产业中心项目千亩示范基地的良田里,农机手们正娴熟地把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有序地摆放在机台上,插秧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瞬间,一株株嫩绿的秧苗在苗盘上滑落,整齐有序地插在田里,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春意浓浓的农耕画卷。

近年来,钦南区以实施农机化项目为抓手,加大农机技术推广力度,致力于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耕作,以农机化增产潜力转化为现实产量,助力领跑耕“加速度”,推动农业新质生产力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