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柳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农机社会化服务项目指导培训会

2024-03-29 08:35     来源:柳州市农机中心     作者:周丽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柳州市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更好地完成2024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生产托管)项目工作,321日,柳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农机社会化服务项目指导培训会。市农机中心领导、产发科人员,各项目县区领导、业务骨干等共25人参加会议。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副主任万光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区农机社会化服务指导培训班会议精神,并解读了2021—2023年相关政策文件。2024年农机社会化服务项目补贴区域扩大,补贴作物种类增多。区域上,从2021年的一个试点县,到2022—2023年扩大推广到五县一区,再到2024年柳州辖区内全面推进,补贴覆盖面大幅加大。作物种类上,由历年补贴粮油作物已扩大到粮油糖及特色优势产业作物的作业补贴,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机中心主任李晖对全市农机社会化服务项目工作进行了指导布置,一是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机社会化服务项目已纳入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二是各县区要尽快遴选服务主体,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谋划,抢抓农时,在春耕生产之前开展宣传,鼓励农民、农业生产者积极参与农业生产托管;三是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将方案落到实处,解决小农户机械化作业困难的难题,为真实开展农机社会化作业的服务主体和服务对象提供补贴,坚持让小农户最终受益。

培训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