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技推广

横州市甘蔗机械作业补贴助力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

2023-12-28 08:45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吴彩冰 甘启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广西糖料蔗生产机械化作业补贴及糖企联合机收奖补实施细则》的要求,广西将全面落实糖料蔗生产机械化作业补贴政策,加快补齐糖业高质量发展短板,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横州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政策落实到位,让农户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近日,在横州市平马镇甘蔗种植大户杨子林的甘蔗地里,一台台甘蔗联合收割机“轰隆隆”地忙碌着,与整齐的甘蔗相互交映,勾勒出一幅冬日里的丰收画卷。

横州市平马镇甘蔗种植大户杨子林说:“在这里我种有六百多亩糖料蔗,种完不久就开始测量,就要确定这个亩数,办补贴手续。”

今年《广西糖料蔗生产机械化作业补贴及糖企联合机收奖补实施细则》出台后,横州市立即动员各乡镇政府、制糖企业,在宣传好扶持补贴政策的同时,积极服务糖料蔗种植户办理补贴申请。据了解,今年糖料蔗生产机械化作业补贴方面,机械化耕作补贴对象为糖料蔗种植主体,其他机械化作业的补贴对象为开展机械化作业的服务组织和个人。其中,服务组织包括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机械化耕作和机收补贴的范围和标准为1.2米行距及以上的耕作130/亩,联合机收60/吨,分步式机收260/亩。糖企联合机收奖补方面,对象为自治区内收购机收蔗的制糖企业。自治区内收购机收蔗的制糖企业开展联合机收奖补,依据制糖企业收购机收蔗的重量(净重)占本企业糖料蔗入榨量的百分比,按50—80/吨标准和机收蔗重量给予一次性奖补。

农民享受这个补贴政策,激励我们更进一步地种多一点甘蔗。”杨子林说。

除了政策补贴外,今年由于糖价上涨,糖厂回收糖料蔗的价格也比往年有所上升。

据统计,2023年横州市甘蔗种植面积25.6万亩,其中新种植8.44万亩,2023/2024榨季预估可进厂原料量114万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