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技推广

兴安县:智慧农机来助力 农业发展增活力

2024-01-10 15:39     来源:桂林市兴安县农机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桂林市兴安县在崔家乡高泽村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现场培训。来自各乡镇基层农机特聘员、农业科技示范户、水稻种植大户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班现场由基地负责人就“水稻精量播种稀播壮秧技术”和“水稻机械化有序抛秧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应用这两项技术,秧苗长势给人留下了直观的印象,充分展示了机械化技术在水稻生产中的实用性和可行性。

全体学员现场观摩水稻长势

会上兴安县农机中心负责人表示,水稻机械化有序抛秧技术符合兴安县丘陵山区的实际情况,与传统种植模式相比,缓苗期短、返青快、增产效果明显,生产技术省工省力,节约成本,是农民增收的好帮手。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此次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现场培训有效推了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推广应用,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