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技推广

来宾市三五镇:机收“神器”助榨季生产“加速度”

2024-01-24 08:32     来源:来宾日报     作者:欧 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时下正值甘蔗丰收之际,来宾市兴宾区三五镇创新甘蔗收割模式,通过甘蔗分步式机收,为榨季生产加足马力,助推“甜蜜事业”发展。

近日,在该镇平塘村委平塘村恩高甘蔗专业合作社,一台甘蔗分步式机收正在作业,剥叶、切段、装载等工序无缝衔接,原本需要多名工人完成的工作,现在一台分步式机收即可完成,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这个分步式机收操作简单,一个小时可以剥切甘蔗15吨左右,比人工快10倍。分步式机收的除杂率也更高,可以直接把甘蔗叶离田离地。”该合作社负责人唐恩高说,合作社提供运输服务,每吨100元,既方便蔗农砍收,又节约成本。

“我家种有25亩甘蔗,净蔗大概有150吨,打算全部给合作社加工运送进糖厂,平均每吨可以节约成本35元。”在合作社加工甘蔗的蔗农石先生说。

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加强甘蔗分步式机收推广,加强宣传力度,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双丰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