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技推广

广西贵港首个水稻无人农场项目启动

2024-02-21 17:25     来源:贵港日报     作者:黄静华 彭彩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贵港市首个水稻无人农场项目在港北区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拟引进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团队研制成功的水稻无人农场关键技术及装备,采用“贵港市港北区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华南农业大学贵港市港北区益新家庭农场”的产学研用结合模式,计划在港北区大圩镇新建村新北屯建设水稻无人农场核心示范基地450亩,结合水稻种植模式和配套栽培农艺制定适宜的无人农场实施方案,建设可远程控制的智能排灌系统,实现耕、种、管、收各环节田间无人化或少人化作业。

据悉,贵港市是种粮大市,全市水稻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310万亩左右,2023年末全市农机总动力409.24万千瓦,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9.77%、机耕率98.56%、机种率69.5%、机收率98.3%,水稻生产已基本实现全面全程机械化,为实施水稻无人农场项目建立了农机技术支撑体系。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无人作业,推动信息技术、北斗导航、自动驾驶与农机农艺技术的有效融合,有助于解决农村劳动力季节性和结构性短缺问题,降低农作物作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