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技推广

科技兴机 政策助农 —— 融水县糖料蔗生产(种植)无人驾驶操作暨农机政策宣传现场会

2024-02-26 16:44     来源:融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龙海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20日,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凤糖集团和睦制糖有限公司,在永乐镇荣山村山背屯举办融水苗族自治县糖料蔗生产(种植)无人驾驶操作暨农机政策宣传现场会,会议组织了周边糖料蔗种植大户、农民朋友和蔗管员共50多人参加。

在开幕式上,融水苗族自治县农机中心主任龙海光指出,农业机械随着国家科技进步,农业生产从牛耕发展到机械耕作,再从机械耕作发展到现代智能无人驾驶耕作,机械从小型化发展到大型化,从单一型发展到复合型,农业机械越来越先进,越来越智能,在农业生产中运用越来越全面,越来越广泛,有力地助推现代农业的发展。他要求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广大农机手等机械作业主体,要做好农业机械检修维护、备足零配件和油料工作,另外还要求农业机械作业主体要提高作业服务质量,充分满足群众机械作业需求,端正服务态度,为打好2024年农机春耕生产做出农机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融水苗族自治县森军农业有限公司下芦印象农机合作社演示的糖料蔗种植无人驾驶操作。在场观摩人员都认为无人驾驶拖拉机在融水还是第一次见到,他们对精准化耕作,对减轻驾驶员劳作强度和一次性完成种植、土、盖膜工作等方面都赞不绝口,亲身感到现代农机科技进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