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农机视频 > 各地视频

象州:果农尽享农机技术培训 “大餐”

2020-11-10 08:33     来源:微观象州 王丽燕 罗高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6日,象州县召开柑橘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会暨2020年秋季水果机械现场演示会,加快推进全县水果生产全程机械化步伐,降低果农水果生产成本。 

培训会在象州县柑橘(三红蜜柚)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召开。在县农机中心技术员的指引下,分别参观了基地内各种机械化生产设施的建设。在培训现场看到,安装在园区主路上的下沉式运输轨道,既能保证路面车辆通行,又能保证轨道运输机的正常运行,轨道布局合理,方便实用。

“今天来参加这个培训会收获很大,看了很多技术、农机器具,对于我们果地选择自己需要的农机产品有很大的帮助。”来自罗秀镇罗秀社区的果农刘宏波高兴地说。

在演示会现场,10多台机械轮番演示柑橘类水果机械化生产从开沟施肥、喷药、除草到果枝修剪等过程。生产厂家还详细演示了开沟、喷药无人机等机械的操作细节,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据悉,象州县柑橘(三红蜜柚)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该基地是广西第一个三红蜜柚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该基地的建成,对推动象州县水果生产全程机械化起到时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对基地实行宜机化改造,总结一套柑橘、三红蜜柚生产全程机械化模式,实现基地生产全程机械化,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示范样板。让广大果农在基地就能学到通俗易懂的新型农业机械化技术,助力我县水果生产提质增效。”象州县农机中心主任 王芝香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