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市场信息 > 产品介绍

香芋全称机械化种植

2021-10-09 18:17     来源:中国农机化导报     作者:王艺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由金穗集团与安农集团合作的3000多亩香芋产业示范推广基地正在火热建设中。

基地建设以全程机械化的方式推进种植,3000多亩香芋规模化种植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大型机械的效能,大大节省生产成本,良好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基地现场,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火热进行中。机械化种植实现了开沟、播种、喷药、施肥、摆管、盖膜、覆土等一体化操作,这一技术模式将值得向全国香芋主产区推广。

    基地种植的香芋品种为安农南珠一号,采取冬种夏收的模式,10月种植,次年5月可以采收,可以良好错峰上市,弥补市场空档,保证了市场价格和销售的相对稳定。同时,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让更多的农民通过农业产业发展致富,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据了解,安农集团从2017年开始研究香芋种植,具有旱地覆膜免培土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优势,能够提供香芋种植全套技术方案。今年,安农联合第三方攻克了香芋机械化种植难题,为香芋大规模连片种植提供了装备支撑,有利于实现香芋产业提质增效。

本次项目合作,将可以进一步发挥金穗集团、安农集团双方优势,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