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市场信息 > 产品介绍

“智慧大脑”加持 洋马“无人农机”收麦忙

2023-06-02 18:33     来源:第一农机财经南通发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日,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蒋一村新型合作农场麦田里,无人驾驶的洋马智能收割机和有人驾驶收割机正在进行麦收作业。据了解,洋马无人驾驶的智能收割机搭载着“智慧大脑”——农业用北斗终端及辅助驾驶系统,收割机可以利用卫星提供的高精度定位信息,实现自动行进、实时监测的精准作业。相比普通联合收割机,无人收割机的速度提升了20%。

蒋一村依托村新型合作农场,村里购买了34台智能化农机具,成为通州区无人农机示范基地,无人化农场从耕种、植保到收割,基本实现了无人农机操作。

近年来,通州区持续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提升“两大行动”,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无人插秧机、无人植保机、拖拉机智能升级等重点机具的推广,建成省、市、区三级无人化农场3个,建成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今年夏收夏种期间,约有300台(套)智能装备投入到麦收、插秧等农业生产作业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