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市场信息 > 选购指南

全自动蛋鸡养殖机械化设备

2020-10-15 18: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庞少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自动蛋鸡养殖设备是推动集约化、标准化蛋鸡养殖的基础,包括以下几种重要设备:

(一)蛋鸡笼:采用是多层立体养殖的模式,将蛋鸡放在笼子里面养殖,充分利用鸡舍面积,增加养鸡数量,更方便养殖户加强饲养管理,是实现集约化,自动化养殖的基础设备。

(二)通风降温系统:通风降温的设备包括风机和湿帘设备,通过风机和湿帘自动调节鸡舍内的温度和湿度,使鸡舍内始终保持在适合鸡只生长和产蛋的状态;采用全封闭自动控制系统,自然隔离条件好,可以有效防止外来疾病的侵入和传播,实现绿色生态养殖。

(三)鸡蛋收集系统:通过传送装置可将鸡蛋从鸡笼直接送至鸡蛋仓库;鸡蛋上附着的杂物可以自动清除,破蛋及软皮蛋经传送带自动分离送至特定位置,不会污染正常鸡蛋。鸡蛋传送带由棉麻材质制成且装备有自清洁装置,耐用且常年使用仍能保持干净。

(四)喂料系统:喂料设备能够饲喂多层的鸡群,并且可以自动的调整喂料量,可以保证鸡群喂料的均匀性,自动化程度高,可大大节省人工。

(五)饮水系统:饮水系统由高位水箱、水管、加药器、乳头饮水器组成,每节鸡笼合理配备两个饮水器,饮水器下方配有水槽,防止水滴落到鸡粪上。

(六)清粪系统:目前机械化的清粪方法分为传送带式清粪和刮板式清粪两种;相比人工清粪更高效,并且清粪快速,可以避免鸡舍内氨气的产生。

(七)中央控制系统:每套笼养设备都备有自动控制、手动控制和强制运行三套控制装置,从而避免了因控制系统故障所引起的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