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诚信宣传专栏

南宁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诚信卡

首批符合诚信卡电子标志条件的自然人共有5518人,社会法人共有8754家,涵盖所有14类诚信电子标志

2020-12-15 09:29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乔晓莹 吕海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24日,南宁市诚信卡正式在“爱南宁APP”上线运行。这将推动南宁市一系列守信激励场景落地,是该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将多部门的诚信对象进行跨领域守信联合激励,也为城市信用应用增添新的内涵。

当天,在南宁市诚信卡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丁伟介绍:该诚信卡打破传统实体诚信卡的模式,设置为电子卡加载至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爱南宁APP”实施,为守信的自然人、社会法人提供更便捷的守信激励体验,该模式为全国首创。

该诚信卡实施的守信激励措施包括优惠折扣、免交押金、绿色通道、容缺受理、优先便利等5种类型,分别在交通、旅游、医疗、图书借阅、健身、行政审批、金融贷款等7个领域实施,设置的自然人激励措施达到18项,法人激励措施达到7项。守信激励措施类型全、领域广、数量多,是该市前所未有的。

经过归集、复核,首批符合南宁市诚信卡电子标志条件的自然人共有5518人,社会法人共有8754家,涵盖了所有14类诚信电子标志,包括自然人的“爱心随行”“能帮就帮”“乐善好施”“讲信修睦”“抱诚守真”“尽忠职守”“见义勇为”“诚至金开”“救死扶伤”“为人师表”等10类诚信标志;社会法人的“守信践诺”“童叟无欺”“货真价实”“食者无虑”等4类诚信标志。

据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韦娜介绍,南宁市诚信卡电子标志名单依据自然人、法人的信用状况,结合各部门推送至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诚信表彰、荣誉信息进行评定,实行动态管理,如查实有严重失信行为或纳入失信黑名单的,将立即取消诚信卡电子标志。

南宁市诚信卡的实施还将激发出社会治理的新活力,通过实实在在的正向激励措施褒奖诚信,让守信的自然人和社会法人拥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形成良好的诚信宣传导向,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推首府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丁伟表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