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农机中心首次完成轮式青饲料收获机国家支持的农业机械推广鉴定

2023-10-30 1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作者:王丽春 冯建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1091010日,自治区农机中心鉴定站赴河北省深泽县对4QZ-20系列轮式青饲料收获机开展了国家支持的农业机械推广鉴定。

4QZ-20C轮式青饲料收获机试验现场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发展青贮饲料,加快推进秸秆养畜,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当前广西畜牧业已逐渐发展成为重要的扶贫产业。广西农业农村厅印发《2023年国家级“粮改饲”项目实施方案(广西)》,提出今年广西发展青贮全株玉米等优质牧草面积23万亩,收贮饲草料69万吨。截至202310月,广西已补贴青饲料收获机190多台,购机强度为0.210/万亩,但广西青饲料收获机具研发和生产还处在起步阶段,在收获效率、性能、可靠性和适应性等方面还需提升。

为推动广西青饲料收获机等畜牧业机械化发展加快发展,填补广西青饲料收获类机具试验鉴定空白,自治区农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一方面“走出去”,组织试验鉴定工作小组,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专人负责一对一服务,对产品完善改进提出建议,促进区外农机生产企业积极研发适用广西的先进青饲料收获机。另一方面“引进来”,技术人员收集到的区外试验数据、结果,结合广西实际,为区内同类型生产企业提供参考,为区内群众选购青饲料收获机具提供科学的评价依据,助推区内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青饲料收获机具发展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拓展了广西农机中心鉴定站服务范围。

自治区农机中心鉴定站技术人员在记录检测数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