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站长刘恒新到广西调研

2024-03-20 09:01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作者:林恩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5-16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站长刘恒新率队先后到广西贵港市、南宁市调研水稻、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情况。自治区农机中心主任李凤云、副主任罗朝东陪同调研。

刘恒新一行先后深入贵港市平南县南部水稻产业中心、贵港市覃塘区杰楠甘蔗种植专业合作社、南宁市宾阳县慧拓农业公司,详细了解循环立体运动式育秧苗床、全自动供盘和集盘、码盘机械手作业情况,以及水稻育秧、烘干、仓储、加工中心运营情况,现场观摩分步式甘蔗剥叶除杂装备作业,认真听取高效机收示范基地宜机化改造经验介绍。

调研组在贵港市平南县南部水稻产业中心查看循环立体运动式育秧苗床

调研组在贵港市覃塘区杰楠甘蔗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分步式甘蔗剥叶除杂装备作业情况

调研组向种植大户了解甘蔗高效机收示范基地宜机化改造及本榨季机收情况

刘恒新对广西农业机械化发展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广西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及甘蔗机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水稻机械化种植,加快智能高速播种机推广应用,提升播种质量,做到为机插育好秧,推动实现水稻大面积提单产目标。要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全力抓好机收减损,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要探索广西特色化、多元化甘蔗机收新路子,大力支持甘蔗联合机收,加快熟化适宜广西丘陵山区甘蔗分步式机收模式,形成一批适合当地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的技术路线。

李凤云表示,广西农机中心将按照农业农村部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着力破解水稻机插、甘蔗机收难题。加强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创建2-3个甘蔗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整建制推进试点县,建成全国首个糖料蔗智慧农场、全区首个水稻无人农场。加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育,支持为小农户开展代耕、代种、代收等机械化作业服务,为促进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农机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