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绩效专栏

挥动绩效“指挥棒” 布好农机“一盘棋”

2022-06-23 10:23     来源:百色市农机中心     作者:韦莲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以来,百色市农机中心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布好农机“一盘棋”。

6月14日,百色市农机中心召开绩效考评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绩效考评工作情况,对2022年绩效考评承接自治区指标及自设职能指标和加分项进行了讨论,并汇报目前各项绩效考评工作进度。

唐春龙书记在会上要求,农机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齐心协力推进农机化各项工作。要把绩效考评工作当做整个部门的中心工作,一切工作围绕绩效考评工作开展。二要主动出击,督查补漏。要下到一线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出色完成绩效各项指标任务。三要精益求精,立志完美。在连续五年获得优秀等次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争取再创佳绩。四要增强信心,及时运用好考核结果,奖罚分明。充分突出价值引领和效益导向,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鄢永库主任分别对糖料蔗作业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业综合机械化率的提升、农业生产托管作业补贴以及农机合作社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级农机部门要加强层层指导和督查,即市督查县,县督查乡镇,通过红黑榜通报的方式促进基层抓时令季节积极开展工作;要完善好农机购置补贴资料,提前采取措施,及时结算,确保资金结算到位;要抓好基础统计,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同时做好部门协调,真实体现我市农业综合机械化率;要争取把农业生产托管作业补贴及农机合作社建设工作纳入县级绩效考评,以促进工作的开展。

会议同时对下一步的农机化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谋划各项指标任务,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争取实现“五早”目标。二是扎实推进,做到事事有部署、有回应、有落实;三是齐心协力,做到既分工又协作,使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四是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再创佳绩,确保获得优秀等次,实现六连冠。

下一步,农机部门将树立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工作导向,在布好的“棋盘”上积极作为,按步推进,为全市绩效考评工作贡献农机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