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农机3.15 > 各地活动

全力护航春耕生产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2024-03-07 08:42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覃海明 通讯员 何正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迎来销售旺季。连日来,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29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执法人员来到广西海湾农资综合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先后对经营户销售的农药、化肥、种子、农机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农资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照经营范围经营,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包装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是否有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执法人员提醒经营户对进货来源要严格把关,注意定期检查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有效期,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进销台账制度,实行明码标价,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为当地春耕生产提供保障。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不在显著位置悬挂营业执照、索证索票不规范、价格标签漏摆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检查化肥经营店。何正君 摄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进行“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强化农资经营户责任意识,引导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产品要选择正规门店,选购产品时需注意查看农资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有无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使用说明等,主动索要消费凭证。如遇到农资产品质量问题或出现消费纠纷时,可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充分利用监测平台,加大对涉农广告的监测;强化农资产品抽检抽查,加强与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农机产品质量。何正君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