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农机3.15 > 农机质量知识

农机维修的五大禁忌

2020-04-10 09:38     作者:自治区农机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忌连杆螺栓用其他材质螺栓代用

一般农机的连杆螺栓都是用40号铬钢经热处理制成的,具有较高的强度。若是用普通螺栓或一般钢材制成的螺栓代用,很易折断打坏机体。

2.配制电解液忌方法不当

配制蓄电池的电解液,只能在耐酸的玻璃或陶瓷器皿中进行。其正确的操作方法就是先将蒸馏水倒入容器,然后将硫酸慢慢倒入,边倒边用玻璃棒搅拌。忌将蒸馏水直接倒入硫酸里,以免引起强烈化学反应,使得硫酸溶液飞溅伤人。

3.三角皮带忌单根换

三角皮带大多是多根,要求新旧、长短、型号一致,若是其中一根损坏,建议要全部进行更替。若进行单换,新旧搭配使用,会很吃力,也容易造成损坏。

4.忌单片更换支重轮

像拖拉机类农机的支重台车的某一只重轮片损坏时,与其相对应的另一片要一同更换。否则会因高低不一使台车倾斜,加速平衡轴的磨损,导致平衡臂折断。

5.忌气缸垫上抹黄油

在安装气缸盖时,为了使气缸密封良好,有的机手常在气缸垫上抹黄油,企图保持其棉软性和消除接触面的不平,弥合缝隙。其实这样做无济于事,因黄油受压后马上会被挤出,受热熔化进入气缸,反而会增加积炭。正确的做法是在上紧气缸盖螺丝时,按照规定的顺序,扭力均匀并达到标准,注意气缸垫破损或失去棉软性应及时更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