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农机3.15 > 农机质量知识

农机具识假辩假常识

2020-04-10 09:39     作者:自治区农机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假冒产品就是制造的产品逼真地模仿别人的产品外形,或未经授权,对已受知识产权保护的产品进行复制和销售,借以冒充别人的产品。

1、假标志:产品冒用、伪造他人企业的商标、标志,误导用户,达到假冒的目的。通常在结构比较简单、加工制造容易的主机和零部件中多见,如旋耕机刀片、粉碎机锤片、筛片等。这些产品在外观、尺寸、油漆色泽等方面,相互间差异较大。因此在选购时,可以采用多样品比较、与正品对照、称重等办法来加以识别,差别大的就是假冒产品。

2、假包装:在产品上不做明确的企业标识,冒用他人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以达到假冒的目的。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农机具的零配件当中,如柴油机的连杆、曲轴、喷油嘴等等。因此用户在选购时,不要只看包装,而要看产品的技术文件和产品的外观、色泽。必要时,索要产品鉴定证书,也可以拿一个样品做一下试验。

3、假证书:将获证产品的推广许可证、生产许可证、产品认证标志、获奖证书等标志,粘贴在未获证的产品上;伪造他人的许可证或认证文件,诱导和欺骗用户。在选购时,一定要对企业的有关证书进行查验,必要时可向有关农机管理部门进行咨询,搞清楚后再买。

4、假广告:企业做产品虚假广告的比较多。一是给自己产品的工作原理打上“高科技”、“新技术”、“新产品”的旗号;二是夸大产品的适用范围、销售区域和销售量;三是扩大产品的使用功能;四是在广告词上有提醒用户怎样识假、防假的字眼,达到取得用户信任的目的。实际上这些产品的质量都无法保证。在选购时,千万不要听信企业和经销单位的一面之词,记得向企业索要有关的质量证明文件,对照产品仔细查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