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农机3.15 > 农机质量知识

如何正确选购农机产品

2021-03-02 15:33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如何正确选购农机产品

目前,各种新型农机产品不断推向市场,但各类产品都有各自的特点及适应性,你会选购新型农机产品吗?

一、根据需要选型

农民朋友在购买新型农机产品前应尽可能多地掌握有关机型的技术资料,如动力性、经济性、通用性、安全性、方便性等是否适合当地自然、地理和农艺条件,特别要了解该农机新产品先进性在哪里,有哪些不足之处,然后权衡利弊,确定是否适合你。不要被广告宣传所迷惑而盲目购置。如果该机型适合你,你还应了解该产品有无产品合格证、生产许可证或三C证书、三包凭证等,若无合格证或三包凭证则不要买,否则后患无穷。

二、考虑零配件通用性及供应的充分性

新型农机产品有不少新结构、新零件,这些零配件的结构形状及尺寸不同,一般不具有通用性,有些在市场上买不到,经销单位有没有充足的供应保障,若没有不仅会给修理换件带来很大麻烦,更重要的是耽误事,就拿水稻收获机来说,你买台水稻收获机为的是能作业收费,这一秋适合作业的时间就是一个月左右,因为故障维修耽误十多天,还能挣到钱吗?等你把机器修好了,附近的活也被别人干完了,再干活就得到比较远的地方去找,麻烦不麻烦。因此,最好选购零配件供应充足的产品。

三、注意售后服务

由于新型农机产品结构的特殊性,大多数使用者一时不能完全掌握其使用方法,当使用中出现较大故障时,往往束手无策。因此,购买时切不可忽视售后“三包”服务问题,有些机手直接到厂家购机,由于路途远,“远水救不了近火”,“三包”服务难以及时到位,耽误了作业时间。所以,买机时最好就近在当地农机公司或乡镇(街道)农机站购买,并要求销售方做出及时提供售后“三包”服务的承诺。

四、购买时应注意的问题

农民朋友在购买农机产品时,应当要求经销商做到以下几点(最基本的条件):

1.当面交验、试机;

2.交付随附的工具、附件、备件;

3.提供财政税务部门统一监制的购机发票、三包凭证、中文产品使用说明书及其它随附文件;

4.明示农机产品三包有效期和三包方式;

5.提供由生产者或销售者授权或委托的修理者的名称、联系地址和电话;

6.在三包凭证上填写销售者有关信息;

7.进行必要的操作、维护和安全注意事项的培训。(提货前的培训极其重要,举例磨合、保养等)

8.产品的时效性。就是企业生产的产品时间是不是新生产的产品,若是已经陈放比较长时间甚至几年的产品,它的零部件或性能还能满足使用要求吗?

对于进口农机产品,还应当提供海关出具的货物进口证明和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许可证、3C证书)只有你注意到了以上四个方面的问题,你就会购买到让你省心、称心农机产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