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农机3.15 > 质量调查通报及投诉情况

2023年全区农机质量投诉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3-12-22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作者:孙勇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一线农机质量投诉监督人员的能力和水平,121618日,全农机质量投诉培训班在南宁市举办,来自广西各市县的农机质量投诉业务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质量监测处副处长彭彬,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机处一级主任科员刘金辛开展专题授课。

彭彬作专题授课

刘金辛通报质量调查结果

培训班上,彭彬以《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的法律适用》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农机质量投诉有关制度和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给学员讲授了农机“三包”知识。刘金辛通报了2023年广西轮式拖拉机、甘蔗收获机、水稻联合收割机及果蔬烘干机质量调查结果,分析指出了在用的机具产品整体状况以及普遍存在的问题,从产品“设计”“材质”“制造”“装配”和“使用操作”等方面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归类。

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到2023年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详细了解当前最新农机装备、技术、工艺及未来发展趋势,重点观摩了丘陵山区的粮油作物机械、甘蔗机械、果蔬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等,参加了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化合作与发展论坛、农机系列宣传推优活动等多项农机创新技术活动,并就引进、推广及农机农艺融合等问题与展商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开阔了眼界,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操作性强,既有法规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参加培训收获很大,对今后做好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