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普法宣传

西乡塘区:聚焦疫情防控农机宣传 夯实春耕复产安全保障

2022-04-07 18:44     来源:西乡塘区农业农村局 蒋文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正值“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小长假来临之际,根据自治区、南宁市及城区党委政府有关加强节假日安全防范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41日,西乡塘区农业农村局与各镇(街道)农林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农机人员组成联合宣传队,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在金陵镇街圩开展了2022年西乡塘区“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农机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围绕近期南宁市疫情防控新要求,引导农户有序开展农机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冠疫情“群防群治 联防联控”意识,充分做好农业生产和农机具安全操作使用。活动现场,宣传员主要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最新《安全生产法》、《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内容,结合今年的农机补贴政策,向群众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有关农机购置补贴和甘蔗作业补贴要求,提醒农户在春耕复产中农机具安全操作和维修保养注意事项,并开展现场咨询和材料受理,为广大农机手节省办理农机补贴时间和流程。

本次活动共派出联合宣传员8人,累计发放农机各类宣传材料600多份,悬挂横额1条;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参与,现场受理农机补贴材料3份,解答农机政策和问题8件,受教育群众300多人。

开展“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农机宣传活动现场

农业服务中心梁苑副主任正在解答群众问题

群众在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