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普法宣传

自治区农机中心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做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培训活动

2022-06-30 16:55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孙勇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报告总指挥,演练现场布置完毕,准备就绪,是否开始演习,请指示。”开始演习。……随着总指挥一声开始演习,拉开了自治区农机中心消防应急演练的序幕。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农机中心举行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做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培训活动,并开展了应急消防演练,本次活动邀请了广西消安安全服务中心的专家赵越进行授课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范军灿主持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练模拟农机大厦一楼不明原因起火,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仪器的火情报警后,立即进行上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同时迅速拨打“119”报警。警戒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的成员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启动消防联动,起火区域强制断电、电梯强开停止使用;灭火组人员身着消防衣携带消防器具奔赴起火点,对火源进行扑救;疏散组巡视火场人员情况利用手电指引现场群众有序撤离;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等。

演练结束后,消防专家赵越对本次演习全过程、各环节、各行动组的反应速度、技能进行讲评;对救火组织协调、指挥的配合进行总结,肯定优点,指出不足,进一步提高演习水平,提高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的实战能力。同时安排演习结束后器材、物资的保养、复原、归位等有关工作

此次演练培训用时1个小时,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中各项程序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让物业员工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对日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范军灿讲话

广西消安安全服务中心专家赵越授课

灭火组进行灭火

疏散人群

救护组抢救伤员

救护组进行心肺复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