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清廉机关 清廉农机

自治区农机中心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4-18 18:00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作者:李秀姣 图片:周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4月18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对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讲话

李凤云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落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各部室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具体化,梳理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清单化管理、指标化落实。专项整治要聚集四个重点。一是落实帮扶政策措施不实,返贫摸排搞形式、走过场,应纳未纳、“体外循环”,帮扶不及时、不精准,返贫致贫风险消除把关不严、“应消不消”等问题;二是项目谋划论证不足、盲目决策,资产底数不清、产权不明、管护不力,以及项目分红不发、滞发等问题;三是骗取套取、截留挪用以及迟拨滞拨、逾期兑付、结存闲置惠农补贴资金,补贴补助标准不公开不透明、分配不公、违规发放,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四是在政务服务中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对待群众口大气粗、颐指气使等问题。

李凤云强调,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重要保障。专项整治要瞄准八种情形。盯紧决策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质量监理、预算结算、竣工验收和物资采购等重要环节,瞄准“个人专断定调子、明来暗往铺路子、假公济私批条子、隐身幕后当影子、纵容默许打牌子、斡旋站台撑场子、相互勾连搭梯子、推阻刁难使绊子”等八种情形,对违规插手突出问题强化整治。

李凤云强调,两个专项整治既是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又是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必要举措。各部室要发扬斗争精神,推行清单化、项目化、实物化落实机制,坚决打通“中梗阻”,解决好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以铁肩担重任、以铁腕抓整治、以铁律管干部,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凤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2个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要把开展2个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政治工作,坚持将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其对助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凝聚监督合力。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方位监督检查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推动2个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自治区农机中心领导班子,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