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清廉机关 清廉农机

自治区农机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在南宁召开

2023-08-24 11:15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作者:李秀姣 图片:周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18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剖析中心退休人员黄尚正、陈世凡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时刻自重自省,不逾纪法底线,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以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范军灿主持会议,会议安排书面学习中心退休人员黄尚正、陈世凡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中心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现场

李凤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部署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态度一以贯之、决心坚如磐石,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不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实践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当前破解“大党独有难题”实现长期执政的根本途径。

李凤云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作为处级干部,我们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权力,但我们无论是什么级别、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务必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来源于群众赋予和组织信任,只能用来服务人民。系列违纪违法的案例警示我们,“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时刻清醒,公私分明,用权慎重。二是保持政治清醒,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训。要抓牢关键少数。中心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从严全面管党治党,主要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班子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既要管好业务,又要管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抓实作风纪律教育。近期组织各党支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大家要以案为鉴,深入汲取教训,主动对照检查,以坚毅勇气、坚决态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执纪问责必须从严。“强调千遍不及问责一次”,对个别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违规违纪的,必须严肃问责,切实彰显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刚性。三是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切实当好表率,时时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严格要求亲属子女遵纪守法、自觉弘扬廉洁家风,营造争当廉内助、争创廉洁家庭的良好氛围,切实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李凤云要求,各党支部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继续抓好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和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五基三化”系列行动。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农机建设,持续构建正气充盈的政治环境。

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讲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