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水稻生产机械化

桂林市阳朔县开展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2023-10-25 08:38     来源:桂林市阳朔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周标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风吹麦浪稻飘香,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畔到了水稻丰收的季节为提升水稻机收质量,努力夺取粮食丰产丰收,20231013日上午,阳朔县农机中心在阳朔县福利镇举办了2023年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并组织了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水稻机收减损进行现场监测。

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现场

随着裁判的口哨声响起,农机手们驾驶着谷物联合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地头,争先恐后地收割稻谷,大显身手,力争头筹。比赛结束后,裁判员根据机手的操作熟练程度、安全意识、作业质量等指标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水稻机收减损监测,通过抽查,正常作业条件下,平均损失率达到了现行作业质量标准。

水稻机收减损监测抽测现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推广水稻机收减损技术,提升了机手的水稻机收水平,强化了机手田间操作实训,降低了水稻机收损失,促进了粮食稳产增产,保障了粮食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