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水稻生产机械化

桂林市永福县农机中心开展水稻机收减损监测

2023-10-25 08:41     来源:桂林市永福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翟丽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水稻收获季节,为抓好粮食生产和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增强“减损就是增产”意识,近日,桂林市永福县农机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屯地头开展水稻机收减损监测工作,同时邀请了当地粮食种植大户和农机手进行理论知识及实操培训,让其充分认识到粮食机收减损的重要性,熟悉掌握机收减损的测定方法,力争颗粒归仓。

永福县水稻机收减损监测现场

在今年中稻收获季节,永福县共开展2次现场机收减损监测,采样点分别位于永福镇大苏村白马屯和罗锦镇岭桥村西岭屯,随机选取2个水稻机收样点,按照《主粮作物机收损失监测调查测定方法》进行测算。经测算,损失率分别为2.41%2.03%,均在标准机收损失率范围内。同时,永福县农机服务中心指导帮助种植大户和农机手根据作物品种、种植模式、含水量等指标,合理调整机具喂入量、留茬高度、行走速度等参数,及时排除故障,降低收获损失。

本次机收减损监测活动大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鼓励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户购置先进适用、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收获机械,不断推进农机报废更新,加快淘汰老旧设备,促进智能绿色高效收获机械应用,提高装备质量,为永福县粮食增产稳产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