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脱贫攻坚专栏

仁合村获授自治区级示范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牌匾并获10万元奖金

2023-06-07 11:31     来源:自治区农机中心     作者:曾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旺镇仁合村在自治区农机中心的指导帮助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化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21年以来,仁合村先后投入561.29万元发展15个产业项目,积极培育党员产业能人,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共计149.7万元,发展油茶加工、鹌鹑、桑蚕、肉牛、土鸡养殖等产业。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1.1957万元,首次突破30万,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2.679万元,连续两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30万元,村集体经济稳步持续增收。

仁合村获授自治区级示范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牌匾

近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命名第二批自治区级示范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决定》(桂村经领〔2022〕3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自治区农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桂财农〔2022〕117号)文件精神,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旺镇仁合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被评为第二批自治区级示范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并获得10万元奖励资金。

下一步,自治区农机中心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和加大政策指导力度,提高村集体经济项目的科技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指导仁合村使用好奖励资金,同时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仁合村产业自主发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推仁合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培育乡村能人发展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农民稳就业促增收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广西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做出新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