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化结对共建 共促民族团结 赋能乡村振兴——自治区农机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2023-09-20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作者:蒙倩如 图片:陈丽华 蒙倩如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在定点帮扶村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旺镇仁合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举办气排球友谊赛、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民族团结游园活动等系列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范军灿,中心副主任罗朝东,都安瑶族自治县党委书记李建君,都安瑶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罗海春,百旺镇党委书记陆祥文参加活动。

9月19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帮扶干部在入户走访结束后,利用休闲时间和百旺镇政府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气排球友谊赛。拦网、快攻、妙传、扣杀……赛场上,队员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双方你来我往,频频奉献出精彩对决,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体育竞技精神,场边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营造了以球会友、以赛促谊的友好结对共建氛围,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气排球友谊赛现场

9月20日上午,自治区农机中心联合江苏沃得农机有限公司在仁合小学举办爱心助学捐赠仪式。自治区农机中心向仁合村委、仁合小学捐赠电脑共78台,努力改善仁合村办公办学条件,支持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向7名学生捐助励志助学金7000元,助力莘莘学子求学圆梦。江苏沃得农机有限公司向百旺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捐赠价值5万元的办公设备,公司副总经理李文亮、广西区域经理刘斌来到现场捐赠,通过村企结对共建,携手共筑乡村振兴梦。

自治区农机中心在仁合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江苏沃得农机有限公司向百旺镇乡村振兴中心捐赠价值5万元的办公设备

自治区农机中心向仁合村委捐赠电脑30台

自治区农机中心向仁合小学捐赠电脑48台

合影留念

随后,自治区农机中心与仁合小学师生共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游园活动,设有盲人敲锣、板鞋竞速、夹弹珠等游戏,顺利通过游戏后还可兑换小奖品。“快过来一起玩,我刚刚又赢得了一包棒棒糖!” 一个同学高举着自己通过套圈获得的奖品,兴高采烈地和同伴们分享。每一个游戏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同民族的孩子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让校园真正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自治区农机中心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同步发力,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的结对共建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极营造新文明新风尚,让各族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农机中心相关部室同志,仁合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信息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