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2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作者:傅国东 图片:周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8月22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覃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范军灿、副主任罗朝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认真制定方案,做好充分准备。会前,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农机中心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凤云代表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中心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覃忠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工作扎实充分;会议严谨有序,达到较好效果;整改措施可行,整改效果较好。同时强调,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要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互相批评意见,以及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抓好整改。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二是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是及时上报有关材料。会后15天内,要按规定向上级党组织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情况报告,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发言和指导组点评要原汁原味一并报送。四是主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李凤云强调,覃忠副组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我们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整改工作指引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我们照单全收,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力戒形式主义,严防“低级红”“高级黑”,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农机系统贯彻落实。二是狠抓作风建设,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中心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把会前梳理的问题、谈心谈话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贯通起来,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报送有关材料,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促进工作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当前的工作,坚持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中心党委“2224”工作思路,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为通、李成保,中心办公室、人事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