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 提升本领——自治区农机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3-10-07 0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作者:周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9月27日,为期3天的自治区农机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在南宁落下帷幕。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出席,并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范军灿,副主任罗朝东,处级干部、年轻业务骨干共47人参加培训。

李凤云在会上作专题辅导

李凤云在《担当作为 建功立业 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彰显农机担当》专题辅导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出“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干部实干担当、拼搏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凤云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意见》的出台背景、鲜明特点进行讲解,并强调,《意见》的出台,是自治区党委在八桂大地上吹响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集结号、冲锋号。我们一定要响应号召,在新时代新要求下,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长处,燃烧所有热情,拧好每一处螺丝,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信任,才能经得住群众对我们的考验,才能谱写出最动人的新时代壮美广西农机新篇章。

此外,李凤云还围绕“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不敢担当作为”的五种主要表现形式,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彰显农机担当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要求学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本领,确保善作能为,永葆斗争精神,为担当者担当。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邀请了多名领导和教授学者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积极心态与幸福人生——爱情、婚姻、家庭和事业》《强化危机意识 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做好理论武装、升华思想认识——扎实推进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绩效管理有规律》《农机新闻信息编写》《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重要论述 全面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乡村振兴》等专题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党校党委书记赵修安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广西公务员培训中心特聘教授艾军以《积极心态与幸福人生——爱情、婚姻、家庭和事业》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危机咨询专家罗立恒以《强化危机意识 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自治区民宗委监督检查处一级调研员吴汉时以《做好理论武装 升华思想认识——扎实推进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自治区绩效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韦新忠以《绩效管理有规律》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辉以《农机新闻信息编写》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广西农科院原副书记、副院长林树恒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乡村振兴》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学员代表在结业分享会上发言

9月27日下午,四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分享会上畅谈心得体会,认为本次培训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为今后做好农机化各项工作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之后将不断地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立足本职、学以致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西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区做出更大贡献。

专题研修班结业式现场

罗朝东在专题研修班结业式上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农机干部的党性教育、业务知识、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培养,进一步激励农机干部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